close

藍宇1

昨天在網上又看了一便藍宇,小說也讀了一便,喚起了好多回憶。

記得第一次看到藍宇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吧,確切時間倒也記不清處了,只知道當時正是對自己性向懵懵懂懂,剛開始瞭解到自己可能是同性戀不久。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想一想也真是令我感到台灣當時對同性戀竟也有一定的開放程度,敢在電視上播放這樣大膽的同志電影。胡軍跟劉燁對我當時來說都是陌生的演員,但當時年輕的我對這樣的組合確有種莫名的著迷。胡軍的成熟粗獷對比劉燁的憂鬱深邃,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位置,現在想想,或許這樣簡單的對比在我心中刻下了一種同性戀情的藍本。或許多年來藍本裡的細節已經不如當初,戀情中一位較粗獷一位較陰柔的這種組合始終沒變。

當時其實對很多細節都不是很清楚,體會也不夠深刻,只記得一切都很美。男男主角的組合很美;劇情很美;配樂很美;就連北京也被拍的似乎美美的。趁爸媽睡覺時看完了整部片,總覺得同性戀也可以很轟轟烈烈,美不勝收,或許以後我以可以找一位闊綽的陳捍東,自己當個深情的藍宇,精精採採死心踏地的愛一回。看完之後也偷偷摸摸的上網找了小說,迫不及待的讀了一便。小說比電視激情很多,讓年紀小小的我時常看了血脈噴張,明明就是愛情小說,卻看到要打手槍,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小朋友很容易挑逗呢!(笑)除了激情,小說也多了一份煽情,一種呼天喚地揪心泣血的扭曲愛情。這種愛情既不實際又不多見,現在想想對幼小的心靈來說或許植入一種扭曲的價值觀:好像讓我對成熟男人有股莫名的幻想,對愛情也總覺得似乎非要愛得這樣死去活來不可。或許現在的我目光不時的會被成熟帥氣的男子吸引可以追溯到那個時候吧!

再把藍宇看了一遍之後,仍然是熱淚盈眶,小時候的感動仍在,對陳捍東這種成熟漢子的吸引還在,對同性之愛的憧憬也還在。不同的是,對於網路觀看不時影片會緩衝中真是氣到不行==……不不不,是對於這種轟轟烈烈的愛有了一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感覺。愛,還是簡單深情就好,這樣死去活來真是太折磨了。其中有一些令我映像深刻的畫面, 想貼幾張來講講心得,但因為自己技術不好,再加上搜胡網一直lag,所以只截了幾張。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藍宇2

悍東在決定要與靜平結婚之後和藍宇提出分手。“你可能不相信,我是真喜歡你的。”簡簡單單一句話彷彿道盡了對於這份說不出口的愛情的所有無奈。難道歡場真的無真愛嗎?這些年的付出,怎麼可能只是單純的只建築在性上?對於自己同性戀的身份不敢面對,而對於藍宇的愛情,也就更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卻又如此的渴望他能夠瞭解。或許是對於即將結婚的罪惡感吧,非得在分手前再三的確定藍宇知道,即便他想分手,他也真的愛過藍宇的…….

藍宇3

藍宇4

其實整部片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橋段。多年的戀人,或許那些灑狗血的、追心刺骨的都可以忘記,但多年之後,卻往往是無法忘記最微小且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多年前你身上的髮香,每每擁你入懷之後就可以一鼻子擁有,而多年之後再相見,迎面而來的髮香依然,與你的感情卻早已人世已非,唯一還能擁有的就是對你的思念與當年如幻似夢的回憶。天!光想我都想哭了! 而你看!劉燁還擺出那種萌的表情,想不到劉燁這家伙竟在這麼多年前就精通這迷濛的眼神,或許該稱呼他是超級bottom始祖,要是我是陳悍東,看到這副表情我也會衝上去狠狠抱住小藍宇把他撲倒吧! >///< (這是純情的我)

藍宇5

也很喜歡這張。悍東剛出獄與家人及藍宇吃火鍋,藍宇安安靜靜的看著悍東跟他的妹夫划酒拳,好像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似的。只要你平平安安在我身邊,能這樣看著你就夠了。喜歡一個人夠深時我想也是這樣吧,記得我在跟我前男友交往時,看著他跟其他朋友嘻嘻鬧鬧,有種簡簡單單莫名的滿足。他也不須看著我,只要能這樣默默的看著他開心就夠了,就算現在分手了,想起來心裡也是會甜甜的。而劉燁又來了!!這帶點萌的表情!!(融化…..好啦..這張沒有前面兩張萌我承認...)

arrow
arrow

    bh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