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出新歌了,叫做“再,遇見”。蘇打綠的歌好聽,但我也不是頭號他們的頭號粉絲,直到幾天前在YouTube上看到青峰演唱會的片段,深深覺得青峰時在太好笑了!而家凱也好可愛喔!>//<

家凱這部份就離題了……

看著看著蘇打綠演唱會的影片就連結到了這首蘇打綠的新歌,第一次聽覺的節奏很輕快,但卻又不覺得過於動感,有種可以放鬆聽歌卻又可以輕輕隨之起舞的感覺,第一印象真的很好。再仔細聽歌詞,忽然有種莫名強烈的感動啊!首先,這是一首完全不悲情的情歌,相較於許多愛的死去活來的歌,有種清新的感覺,聽完之後更是有種終於可以大部向前走的正面力量。

 

很喜歡這段歌詞: 

“忽然之間,你忽略的、我忽略的所有細節,當初的猜疑好奇、愛恨痴嗔卻已走遠。

忽然之間,你發現的、我發現的所有改變,當初的微笑眼淚、喜怒哀樂都已拋在昨天。”

 

想起了當初在紐約交往的前男友,不知道現在如果再見到他會有什麼感覺呢?總覺得自己還沒有到達<再,遇見>這首歌中的境界,光是用想的,腦海中就充斥著分手之前那些大大小小快樂的不快樂的回憶。似乎想要責怪他對我的不公平,卻又欲言又止,總覺得分手之後還是別口出惡言,或許這種矛盾心裡正是還沒有完全走出的證據吧….對於青峰這首歌中的境界,就再多給我幾年吧!

有朝一日如果能夠重回紐約,或許我們可以再一起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bh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